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哥伦比亚驻上海前总领事:中国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露丝·埃莱娜  ·   2022-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两会;中国发展;时事
打印
纠错

  3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我最关注的是与中国“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相关的内容,以及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中共中央2021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中国增强了创新能力,壮大和加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建设生态文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保持了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针对性,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是一个技术强国,在人类太空飞行、火星探索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将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9.1%,成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在国际层面,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外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抗击疫情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GDP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5%以下。将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改革创新的方式激发市场的活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中国政府在 2022 年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将面临很多艰巨任务和挑战: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确保粮食能源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中国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随着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提高综合保税区建设力度,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这些举措将增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2022年,中国将着力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执行力度。随着新的税收和税费支持政策的结合应用,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这些资金将直接足额到达企业,从而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这种雪中送炭的举措,让企业充满活力。 

  中国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巩固互联互通合作基础,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这些举措深受各国欢迎。在深化多边和双边经贸合作问题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催生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体现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多赢的愿望,这对其他国家来说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中国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全球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与繁荣做出了贡献。(作者系哥伦比亚驻上海前总领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