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好政策促进好教育

  《今日中国》西文版记者 苗野  ·   2022-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两会;人大;时事
打印
纠错

38日中午,格桑德吉(右一)和西藏参会代表在驻地讨论发言稿。(资料图)

  38日“女神节”之际,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来自雪域高原的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这位门巴族的女儿曾荣获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最美乡村教师”,现任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

  谈到此次参加两会的感受,格桑德吉表示:“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思路清晰,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有关义务教育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西藏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基础夯实。总书记说,改变少数民族地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我亲身经历了墨脱教育10年的发展变迁:修公路、配备现代化教学设备、通水电、建操场。不断完善的资源配备,加强了我对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格桑德吉激动地说。她告诉记者,2013年扎墨公路通车以前,墨脱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学校基本没有什么标准化操场,没有现代化教学设备,有的学校连最基本的水、电都不能完全保障,办学条件十分落后。

  现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墨脱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校际间的教育发展差距逐步缩小,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乘着追梦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截至2021年底,墨脱县共有学校40所,在编教师288人,在校生2622人。享受“三包”(包吃、包住、包学费)政策的学生2324人。去年全县小学适龄儿童净入学率达99.93%,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100%,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100%

  格桑德吉表示:“我要履行好自己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师生和乡亲们,让大家有目标有干劲的为建设幸福家园、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