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让零售药店成为居民身边“健康小屋”

《北京周报》记者 原媛  ·   2022-03-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两会;人大;时事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受访者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清明34日在 “声音责任2022’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呼吁拓展零售药房的服务功能,将其纳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在欧美一些国家,药房里可以做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给居民带来极大方便。这种做法值得我们借鉴。”于清明说,“建议选择一些大型连锁零售药房,承接新冠核酸检测任务和战略物资储备与公共分配的职能,使零售药房更好地与基层医疗机构协同,成为百姓身边的健康小屋。” 

  今年于清明代表提交的议案中,其中一个建议就是扩大零售药房经营范围和职能,提高对百姓的服务能力。他介绍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零售药店成为人们购买防疫物资药品,特别是慢性病、特病处方药的重要场所,但传统线下交易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线上线下无缝切换等购药新需求。 

  针对目前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比较薄弱的情况,于清明代表还建议优化老年健康资源配置,推动部分空床率较高的医院向老年医院转型,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同时,建议出台家庭医生激励政策,提高老年人签约服务的覆盖比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