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建军90周年·图文互动(二)组图

  ·   2017-07-2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建军;90周年;图文互动;时事
打印
纠错

  第一艘常规潜艇:“深海蛟龙”

  这是海军潜艇航行在南中国海上(资料照片)。

  坐落于“冰城”哈尔滨南岗区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驰名中外的“哈军工”。作为曾经的校领导,邓三瑞在上世纪50年代以总设计师的身份主持研制了新中国第一艘常规动力试验潜艇,被誉为“中国潜艇之父”。

  1954年6月,人民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宣告诞生,潜艇基本为国外购买并改装。

  1958年,我国启动研制第一艘试验潜艇的设计。“当时我是哈军工唯一学过军事造船的。”邓三瑞回忆说。

  1971年,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代常规潜艇下水!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