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建军90周年·图文互动(二)组图

  ·   2017-07-27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建军;90周年;图文互动;时事
打印
纠错

  第一个被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的团级单位——海空雄鹰团:屡创世界空战史第一

  图为海军“海空雄鹰团”飞行一大队进行空中双机编队飞行训练(资料照片)。

  2014年5月18日,在蒙蒙细雨中,81岁的舒积成又一次受邀走进海军东海舰队某航空兵师“海空雄鹰团”,与全体官兵一起讲战例、话强军。

  “56年前,我也是大年初一战斗起飞。”见到年轻的飞行员,曾担任过“海空雄鹰团”副团长的舒积成很激动。

  1958年2月,在山东半岛上空,舒积成勇敢机智地掩护长机,双机击落台湾国民党空军高空侦察机1架。

  在舒积成看来,在人民解放军的编制序列中,“海空雄鹰团”是声名显赫的。作为这个团的飞行员,他当年也是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曾驾驶战机首创同温层开炮,击落敌机3架,被国防部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海空雄鹰团’的前身是新四军第6师第18旅第54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许雪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抗日战争期间,这个团曾在兴化战役中与数倍于己的日伪军展开白刃战,被授予“兴化团”光荣称号。  新华社发

上5页上一页678910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