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中国互联网30年大事记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17-09-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互联网;中国;科技
打印
纠错

2003年 淘宝网上线

  1999年9月14日,刚刚成立4天的阿里巴巴在《钱江晚报》上发布了一则招聘广告。招聘的职位有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管理工程师、网页制作及平面设计、信息编辑、行政秘书。而招聘条件是“熟悉大型数据库基本原理、web开发,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英语6级以上,英语专业要求8级有第二外语优先”和“有会计上岗证优先”等等。

1999年的阿里巴巴招聘广告

  阿里巴巴给出的年薪标准是3至10万人民币,工作地点是杭州,而阿里巴巴的自我介绍是:“阿里巴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高科技跨国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商人提供基于Internet的商务服务 。”而这么一家听起来“高大上“的互联网公司,当时只有10几名员工,设在一个住宅小区里。想必那时候去应聘的求职者,难免不会心存疑虑吧。

2003年的淘宝网首页

  短短几年时间,阿里巴巴便成长为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互联网公司,旗下有着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淘宝网、天猫、支付宝等等一系列几乎每个普通人都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产品。而2003年5月10日,个人网上贸易市场平台“淘宝网”的上线,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可以说,淘宝网的出现,改变了无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中国互联网的“网购时代”随之开启了。

马云(左二)在杭州师范大学

  2016年,仅在“双11”购物节,阿里巴巴平台的交易金额便定格在了1207亿元。有人戏称,如果不小心穿越到了上世纪90年代,那么除了到杭州去找图中的这个年轻人之外,什么都不要做。每天请他吃饭,听他谈理想谈人生,陪着他去推介那些当时看来匪夷所思的想法,只要和他做了朋友,离成功,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