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中国互联网30年大事记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17-09-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互联网;中国;科技
打印
纠错

1994年 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

  1996年秋天,在北京中关村白颐路南端的街角处,竖起了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有多远?——向北1500米。” 这条颇具胆色的广告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个经典记忆,也使中国第一家互联网接入服务商——1995年5月成立的瀛海威信息通信公司声名鹊起。很长一段时间里,“瀛海威”甚至就是“互联网”的同义词。

瀛海威时空的广告牌

  使互联网从象牙塔走进百姓家的,是1994年4月20日中国实现了与国际互联网的第一条TCP/IP全功能链接。第二年一月,邮电部电信总局分别在北京、上海设立通过美国Sprint公司接入美国的64K专线,开始向社会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通过调制解调器,拨号上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那个时代“上网”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当时使用最为普遍的一种方式是拨号上网,用户需要用调制解调器连接上电话线,通过拨打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接入号连接到互联网上。

 90年代的大学计算机室

  时势造英雄,不光是瀛海威时空,中国的IT精英们开始在这块未开垦的处女地上尽情施展着自己的才华。90年代后期,网易、搜狐、新浪相继成立,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三大门户时代”。而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们,也在摩拳擦掌,时刻准备着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