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国处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多哥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中国为全球抗疫所作贡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9  ·  来源:驻多哥使馆
标签:多哥; 主流媒体; 积极; 评价;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17日,多哥主流媒体《多哥晨报》用两个整版篇幅发表文章《中国支持欧洲、非洲和国际社会共同抗疫》,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赞赏中国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作的巨大贡献。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已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欧洲已成为疫情新的中心,非洲多国也相继发现确诊病例。与此同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显著下降,超过80%的病人已治愈出院。湖北以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5%,中小企业复工率超过60%。中国已经看到战胜疫情的曙光。当前,中国正处于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在帮助韩国、伊朗等国之后,准备向欧洲、非洲甚至全世界伸出强有力的援手。

  中国通过多种方式驰援欧洲。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家的领导人通话,重申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他们抗击疫情。在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通电话时,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虽然目前中方自身对医疗物资还有较大需求,但仍将克服困难,加大力度向意方提供急需的物资援助并加快出口有关设备。上周,在意大利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的危急关头,中国救援队携带重达31吨的重症监护、医疗防护等医疗物资,从上海出发乘专机抵达远隔万里的罗马。9名救援队成员都是曾奋战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疗专家。上周,中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同欧洲呼吸学会候任主席安妮塔·西蒙斯博士举行视频会议,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湖北武汉同济医院的专家还同意大利米兰尼瓜尔达医院以及其他许多国家专家分享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

  面对新冠疫情,非洲可以依赖中国。虽然非洲目前确诊病例相对较少,但仍面临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在中方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非洲国家和人民与中方坚定站在一起,通过不同形式予以声援。”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所说,“中方愿在加强自身防疫的同时,同非洲国家加强团结合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助力非洲国家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目前,中国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快速恢复提升,中国已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口罩等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帮助他们防范疫情扩散蔓延。

  不少中国企业和民间组织也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上周,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筹集的180万个口罩和1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到达比利时列日机场,将捐赠给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小米公司也向意大利捐赠了一批物资,包装上写着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的名言:“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座花园里的花朵”,此举令意大利民众十分感动。

  新冠疫情正在全球加速蔓延。各国只有团结起来,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才能避免本就不景气的世界经济再次陷入危机和衰退之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