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多哥大使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办媒体吹风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2  ·  来源:驻多哥使馆
标签:多哥; 大使; 吹风会;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2月10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使馆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办媒体吹风会。多哥官方报纸《多哥新闻报》、最大私营报纸《论坛报》、最大经济类报纸《团结报》、《多哥共和国》网站、《洛美在线》网站等主流媒体代表参加。

  巢大使首先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建立了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巢大使强调,中国抗击疫情不仅是为了保障本国公民的健康,也是为了世界人民的健康。中国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同其他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合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面对迅速演变的疫情,中国动员巨大资源和能力加以应对,联合国完全肯定中方努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中方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为各国防疫工作树立了新标杆。

  巢大使表示,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严控病例外流,同时确保在华外国公民身体健康。目前,综合防控治疗措施的效果已经开始逐步显现。面对这场疫情,中国将与包括多哥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

  在场媒体记者纷纷赞赏中国在短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表示中国拥有强有力的政府、团结奋进的人民和坚实的经济基础,相信伟大的中国必将战胜疫情,实现更大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