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多哥大使在多哥官方报纸刊文: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6  ·  来源:驻多哥使馆
标签:多哥; 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官方报纸; 刊文
打印
纠错

  2020年2月4日,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哥官方报纸《多哥新闻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编者在文章最开始醒目位置强调:“中国驻多哥大使让多哥民众放心”。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国力量抗击疫情。中国已构建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各项工作公开、透明、有序向前推进。

  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及时向其他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情况,快速识别病毒并分享基因序列。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中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控制疫情传播,体现的不仅是对本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负责,更是对全球疾病防控的大力支持。中国采取的很多防控措施远远超出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要求,为各国防疫工作设立了新标杆。

  中国正在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降低传播风险,继续及时向国际社会分享疫情监测、调查、防治和风险评估信息,并与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积极协作应对疫情,为维护全球卫生安全和世界人民生命健康共同努力。中国驻多哥使馆同多哥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努力让多哥朋友们安心、放心、有信心。

  一是疫情面前无需恐慌。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世卫组织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助于其他国家采取科学合理适度的防疫措施。二是沉着冷静理性应对。世卫组织认为,中国严控病例输出方面的管控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中方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严控病例外流,同时确保在华外国公民身体健康。三是充满信心共渡难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依靠多年来建立的传染病防控体系和积累的实践经验,以及新中国70年来强大的科技和物质基础,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相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