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受几比吉拉拉电台直播专访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0  ·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标签:几内亚比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专访
打印
纠错

  2020年2月6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受几比知名媒体吉拉拉电台《中国资讯》栏目直播专访。

  金大使通报了中国疫情最新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防控举措及积极成效。强调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远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要求的防控举措,充分体现了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获得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充分肯定。目前,中国境内治愈人数已超过死亡人数,确诊病例死亡率远低于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症、H1N1流感等疫情。事实证明,中方的防控举措是有效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大使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该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针对中国实施旅行或贸易禁令。但个别国家却罔顾世卫组织专业建议,宣布对中国的全面旅行禁令,这种乘人之危的做法在国际交往中并不可取。面对疫情这一“公敌”,国际社会应发扬同舟共济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合作,共同抵制谣言和恐慌。

  金大使最后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华外国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建议几比在华公民特别是留学生保持冷静和理性,暂时不要返回几比,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