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布隆迪大使接受布隆迪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5  ·  来源:驻布隆迪使馆
标签:布隆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采访
打印
纠错

  2月3日上午,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接受布隆迪国家电视台采访,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

  李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迅速建立了全国范围内的防控疫情机制,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各级政府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遏制病毒的扩散和蔓延。我们认为,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依靠以前的有益经验,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资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回答有关世卫组织总干事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出公共卫生事件”问题时,李大使说,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正、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谭德塞总干事明确表示,作出上述宣布并非对中国投不信任票,主要着眼于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加强疫情应对,对中国的疫情防控能力充满信心,认为没有必要对人员流动和贸易采取限制性措施。中国同世卫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世卫组织专家赴武汉进行了实地考察,谭德塞总干事几天前访华期间同中方就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对中方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