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中非使馆与中非卫生部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2  ·  来源:驻中非使馆
标签:中非;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记者招待会
打印
纠错

  2月10日,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与中非卫生和人口部长索姆塞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世界卫生组织驻中非代表,中非巴斯德研究院负责人、中国援中非医疗队队员,以及中非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国家电台、班吉电台、卢卡电台、《燕子报》、《传媒无极限报》和当地多名网络博客主等20余家媒体参加。

  陈栋大使结合幻灯片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整体防控情况。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习近平主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中国政府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采取了远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要求的最全面、最严格的一系列防控举措。目前治愈人数不断上升,湖北省以外的中国其他各省确诊人数连续5天直线下降,充分表明中方的举措是积极有效的,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始终秉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获得世卫组织及许多国家的支持和肯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中国采取的有力举措深表赞赏,认为中方举措是对全球疾病防控的大力支持,并明确提出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中方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阻止疫情向世界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国客观理性评估疫情,避免采取过激举措。

  陈大使感谢中非各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的慰问和支持,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不会忘记中非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愿用真情和行动共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非命运共同体。他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多难兴邦”,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正在不断发挥作用,中方诚邀中非朋友共同见证中国政府和人民最终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姆塞部长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正如世卫组织所言,中方防控举措为各国树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值得中非学习借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通力合作。中非政府将坚定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将继续遵从世卫组织建议,不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

  记者会上播放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视频短片,全方位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场景,引起现场记者强烈共鸣。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