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学习中国农业技术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开班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菁  ·   2019-09-20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农业合作;研修班;非洲;中国
打印
纠错

   2019919日,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在北京正式开班。该研修班为期12天,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厄立特里亚、吉布提、津巴布韦以及莫桑比克六个非洲国家的十位农业官员及农业专家参与。

   

  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摄影 李菁) 

  开班仪式上,各国代表首先介绍了本国与中国农业合作的现状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政府及派出的农业专家表示感谢。

    “在中国农业专家的帮助下,我们推广了杂交水稻的种植。以前我们国家的水稻产量是每公顷4-5吨,而现在达到了12吨。布隆迪农业部英博地区社会事务发展局副局长Jean Kennedy Samaniro在开班仪式上说道。 

  国际发展合作署刘小恒处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对非农业援助的总体情况。截至2016年,中国共帮助50多个非洲国家实施近500个农业援助项目,先后派出农业专家1万多人次,为近2万名来自非洲的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提供培训,为非洲粮食安全和减贫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开班仪式上各国农业官员介绍本国与中国的农业合作情况。(摄影 李菁)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朱宝颖处长表示,中国农业农村部将与非洲合作伙伴一起,密切沟通,以推动落实北京峰会各项举措为主线,加强农业全方位务实合作。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在开班式上详细介绍了中国对非农业援助项目的具体情况,用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农业援助项目对当地人民生活改善和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研修班期间,十位官员将通过讲座及实地参观等方式了解中国的农业概况及相关农业技术。此外,研修班还安排了中国文化、中国礼仪方面的课程以及文化考察活动,让官员们体验中国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研修班官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合影。(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