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媒体记者点赞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与非洲》  ·   2019-03-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标签: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非洲国家; 媒体; 记者
打印
纠错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多位在场的非洲国家媒体记者称赞,报告内容详实,从中可以清晰看到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和对未来的规划,“中国智慧”值得借鉴。 

 

  马里《独立者报》记者穆萨·卡玛拉: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外商投资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让他印象深刻。制定《外商投资法》充分展现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开放包容的姿态,是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的举措。这部法律将有利于促进更多外国人来中国工作,并学习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巨大发展成就的经验,然后运用到自己国家的发展中去。“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多国合作的平台,对于各国的发展都很重要,尤其是非洲国家。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成果显著,去年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就是明证。 

 

  埃塞通讯社记者阿维克: 

  “一带一路”倡议让非洲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受益良多,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为非洲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中国减贫事业发展成就,体现了中国政府以民生为导向的执政理念。过去5年来,中国在减贫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且富有成效,中国的扶贫经验为埃塞俄比亚乃至整个非洲提供了范本。 

 

  肯尼亚《民族日报》记者维克托: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经济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保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彰显了中国政府保证经济发展的自信和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等一系列措施,都将推动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并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强有力的引擎。 

 

  坦桑尼亚《每日新闻报》记者卡马基: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到,坚持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相信“一带一路”的互通互联对于坦桑尼亚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巴加莫约港和坦噶工业城就是“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的绝佳例证。坦桑尼亚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将借助这条互利共赢之路实现自身发展、提高就业、改善民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