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四)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2  ·  来源:外交部
标签:非洲国家; 积极; 评价;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近日,一些非洲国家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评价和支持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卡瓦略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此艰难时刻保持勇气和希望,相信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强调布隆迪政府和人民将同中国朋友团结一心,共同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达诚挚慰问和真诚支持,相信中国一定能通过积极的举措战胜疫情。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再次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赞赏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中方采取的举措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中国境内的外国公民,充分体现了友好、仁爱、合作共存的精神,而这正是中国外交政策的特征。

  加纳第一夫人丽贝卡向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致慰问信,向中国人民表达支持和慰问,表示对中国防控疫情举措充满信心,相信中国最终将战胜疫情。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非盟第33届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我们对正在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我们完全支持中方的抗疫行动。

  几内亚比绍总理戈梅斯主持召开的部长会议发表公报表示,早在几比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时期,中国即给予巨大帮助,几比独立后,中方为几比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几比政府对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深感痛心,谨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

  埃塞俄比亚外长格杜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表示埃方赞赏中方应对疫情所作努力,愿予以中方支持,同中方站在一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