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三)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9  ·  来源:外交部
标签:非洲国家; 积极评价;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近日,一些非洲国家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评价和支持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博茨瓦纳政府和人民的深切同情和坚定支持,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采取非同寻常应急举措,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妥善照顾病患及受影响民众,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在最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肯方将坚定地与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并与其他国家一道努力,控制疫情扩散,坚信在中国政府努力和国际社会支持下,中国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佛得角总统丰塞卡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示在此艰难时刻,向习近平主席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佛方将全力支持中方。

  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防控疫情所作庄严承诺和超常努力表示赞赏,表示面对挑战,埃塞政府和人民同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期待疫情尽早得到控制。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赞赏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迅速反应,相信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这场斗争胜利。向冒着生命危险为人民提供服务和支持的一线工作人员致敬。津方愿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中国2020年定能继续保持繁荣发展。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特别是患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表示赤几方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中方捐助200万美元,以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示相信凭借中方在执行这一艰巨任务中展现的决心和高水平的组织工作,一定能很快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安方坚定支持并愿为中方成功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刚果(布)总统萨苏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示慰问和支持,祝愿患者早日康复,坚信中国人民定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战胜疫情。

  加蓬总统邦戈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达对死难者的沉痛哀悼和对中国政府的坚定支持,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疫情。

  塞舌尔总统富尔再次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高度赞赏在习近平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采取了果断有力预防措施,表示国际社会对中国奋战在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钦佩不已,他们为保护人民健康所展现的忠诚、奉献和坚守为所有人带来希望和安慰。塞方将坚定地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示毛方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发挥个人领导力,尽一切可能的努力抗击和消除此次疫情。毛方深知中国人民曾经历过诸多挑战,锻造出了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相信中国有能力战胜这次困难。

  中非总理恩格雷巴向李克强总理致慰问信,向中方防控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不懈努力表示敬意,对中方阻断疫情传播充满信心,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议长内韦斯向栗战书委员长致慰问信,对中国遭受疫情感同身受,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中国人民表示支持和慰问。

  赞比亚外长马兰吉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代表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表示赞方支持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

  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表示厄政府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高度赞赏中方就疫情防控与国际社会开展公开、透明、及时交流,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定能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加纳外交和一体化部长博奇韦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的支持,表示加方高度赞赏中国为抗击疫情采取的非凡举措,坚信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