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非洲国家积极评价和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五)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5  ·  来源:外交部
标签:非洲国家; 积极评价;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打印
纠错

  近日,一些非洲国家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评价和支持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示中国是南非的朋友和战略伙伴,南非将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愿向中方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深信中国必将战胜这一重大挑战,南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将持续巩固发展。

  贝宁总统塔隆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对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采取的紧急防疫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

  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表示高度赞赏和支持中方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并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相信中方必将战胜疫情。马方愿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向中国人民表达深切慰问和积极支持,表示刚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对刚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的帮助,将同中方一道努力,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再次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对当前抗疫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感到高兴,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本着开放、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的严格防控举措,相信中方终将战胜疫情。

  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议长拉扎纳马哈苏瓦向栗战书委员长致慰问信,向兄弟般的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最真挚的慰问,坚信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

  加蓬外长比利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表达加蓬人民的同情和支持,表示集中力量战胜新冠肺炎不仅是中国之事,更需国际社会全力配合。

  津巴布韦外长莫约向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致慰问信,向中方表示深切慰问和支持,赞赏中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采取的迅速行动,相信在中方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下,形势将很快恢复正常。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