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贺兰山下 渔业低碳(组图上)

  ·   2021-09-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贺兰山;渔业;低碳;财经
打印
纠错

  8月23日拍摄的银川市贺兰县蓝湾南美对虾养殖基地(无人机照片)。

  位于贺兰山下黄河之畔的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湿地、湖泊众多,具有渔业养殖的优势条件。当地渔业部门通过改良养殖品种、更新养殖技术、创新养殖模式,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适水产业为依托,探索园区封闭式农业水资源循环利用模式,在生态建设和绿色渔业发展之间寻求科学平衡发展之路。

  经过多年发展,光伏养鱼、鱼菜共生、稻田养鱼养蟹等低碳、绿色、生态渔业模式结合水体循环生态系统、物联网技术形成的低碳绿色渔业种养殖系统已经成为当地渔业发展以及节能、减排、降耗节水的典范。

  截至2020年底,贺兰县养殖水域面积5.8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达5.8万吨,渔业总产值达6.93亿元,产品销售至甘肃、青海等周边省区,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水产品集散中心。  新华社记者王鹏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