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老外喜欢的十大旅游目的地 >> 正文
走进贺兰山
  ·   2015-07-0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标签:贺兰山;宁夏
打印
纠错

  

 

  贺兰山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山势雄伟,若群马奔腾。因岳飞《满江红》而闻名天下。 贺兰山脉主要景点有贺兰山岩画、滚钟口、三关口、拜寺口、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另外观赏贺兰雪也是贺兰山旅游一大特色。

  从银川向西遥望,贺兰山巍然屹立,层峦叠嶂,绵延起伏,横亘与沙漠与绿洲之间。贺兰山位于宁夏和内蒙古交界处,是宁夏平原西部屏障,最高峰3556米,平均海拔2000多米,巍峨壮丽,树木葱郁。在位于银川平原和内蒙古草原之间的贺兰山中部,还辟有贺兰山自然保护区。 贺兰山是我国一条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线,对银川平原发展成为"塞北江南"有着显赫功劳。它不但是我国河流外流区与内流区的分水岭,也是季风气候和非季风气候的分界线。山势的阻挡,既削弱了西北高寒气流的东袭,阻止了潮湿的东南季风西进,又遏制了腾格里沙漠的东移,东西两侧的气候差异颇大。贺兰山还是我国草原与荒漠的分界线,东部为半农半牧区,西部为纯牧区。

相关文章:
2017中国贺兰山国际岩画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初春走宁夏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更新改造保春灌(组图)
灵武:点“草”成金(组图)
节前肉牛市场交易忙(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