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华媒关注中国高层新老交替 民众寄予厚望
• 2013-0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15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境外华文媒体高度关注,认为高层权力顺利交接,舆论认为新一届领导人更加了解西方,处理对外事务会更加自信;也更加亲民接“地气”。

 

高层权力顺利交接 “习李时代”到来

香港《成报》15日刊文指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新老交替顺利完成,中国正式迎来“习李时代”。

台湾《旺报》15日刊文称,大陆的历史又翻了新页,“习近平时代”的到来,让大陆民众、海外华人充满期待。

日本新华侨报称,中国人大、政协两会已成为体验中国开放、透明的重要窗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民主在建设中成长,公民积极参与,民意有序表达,每一项细微的变化与进步都将折射出中国日益开放、开明的国家形象。

 

了解西方 外交政策更自信

香港《文汇报》15日刊文称,习近平担任国家副主席时曾多次出访,足迹遍及亚非欧美各个大洲。“柔和坚定、刚柔并济”的个性也已成为他鲜明的外交风格。在国际媒体捕捉的镜头中,习近平是一位“会笑”和“会放松”的中国领导人。

香港《成报》称,面对中国的国际问题也十分复杂,习近平年初讲话明确表达了中国坚定不移的外交路线。

美国《侨报》称,习近平受过良好的教育,在他成为最高领导人前,曾长期工作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拥有丰富的经济工作经验及国际视野。

英国BBC网站的文章说,在很多分析家看来,习近平更了解西方,平易近人且充满自信。

 

具改革魄力亲民接“地气”

香港大公网评论称,习近平这位带有鲜明印记的“知青”领导人对基层有着清晰、准确的认识和把握,与底层社会和民众易于建立起天然的精神上的、情感上的联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习近平推出的改作风亲民举措,平实却直击要害的讲话,也悄然掀了一阵“习旋风”。

美国《侨报》文章称,新一代领导人的“知青”背景会使得他们的执政更加坚定,也更加亲民,更接“地气”。如重拳反腐,轻车简从,厉行节俭,力推改革,强势治军,自信外交,等等。

香港《明报》社论称,习近平提出“中国梦”,未来中国应对外部挑战,关键在办好自己的事情,这就须改革,使中国政经打通经脉,全面向前猛进。

香港《文汇报》社论称,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提出“中国梦”口号,更坐言起行,充分展示新中央决策层实干兴邦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大的魄力推进中国的改革大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务院副总理各部部长等今日将全部产生
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人员16日将全部产生
环保部将督促重点企业向社会公开排污信息
厉以宁:春运假日情况特殊火车票价应降低
人保部副部长称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李克强主导制定十二五规划 问问题深准又直接
美国准许公民向叙反对派提供资金等援助
德国暂不同意欧盟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中国十年一度高层权力交接进入尾声 民众寄予厚望
外媒:“习李搭档”正式启动 亲民高学历引人瞩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