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国暂不同意欧盟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 2013-03-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柏林3月15日电 (记者 黄霜红)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5日参加欧盟峰会前称,该国将“非常慎重”地对待英法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的建议。

默克尔进一步解释说,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武器不仅有落入不良之手的危险,而且政府军一方很可能会从其它地方获得更多武器,因此这个问题非常棘手。

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要求解除欧盟对叙利亚武器禁运,以便向该国反对派提供武器。奥朗德认为,所有在叙利亚建立政治过渡的尝试都已经失败了。在欧盟峰会中,奥朗德仍坚持自己的立场。并宣称叙利亚反对派已向法国做出保证,欧盟提供的武器绝不会落入不良之手。

德国政府的怀疑态度在欧盟获得不少支持。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在表示拒绝时认为,一个必须提供武器的冲突最终将难有好结果。德国媒体援引芬兰总理卡泰宁话说,欧盟在这个问题上坚持的方针一直比较稳重,目前不需要改变。“欧盟试图推行共同的外交政策,我希望,我们在叙利亚问题上也能保持一致”。

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对政府军及反对派皆有效,但该禁运令于今年5月底到期。到目前为止,欧盟仅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过“非致命性器材”,例如头盔、防弹服等。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在本月底重新讨论对该国武器禁运问题,但任何新措施都需要所有成员国的同意。

在法国生活着许多叙利亚人,两国历史上的关系也十分密切。叙利亚发生的一切在法国引起的影响较之其它欧洲国家更大。不过,德国媒体认为,奥朗德目前在本国民调支持率甚低,希望借国际政治提高自己的声望。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利希对媒体称,每月大约有1000名叙利亚战争难民前往欧盟申请避难,德国和瑞典收留了其中的60%。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德国暂不同意欧盟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国务院副总理各部部长等今日将全部产生
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人员16日将全部产生
环保部将督促重点企业向社会公开排污信息
厉以宁:春运假日情况特殊火车票价应降低
人保部副部长称延迟退休是大势所趋
李克强主导制定十二五规划 问问题深准又直接
美国准许公民向叙反对派提供资金等援助
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国务院总理及国家军委副主席人选名单确定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