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媒:利马气候大会因中美分歧加剧陷入僵局
• 2014-12-14 • 来源;凤凰资讯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外媒报道,正在利马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已进入“加时赛”,但由于中美两国出现分歧,谈判陷入僵局。

据报道,中国认为,相对于发达富裕国家,协议草案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上对贫穷和发展中国家施加了太多的压力。

中国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说:“我们需要一个利马共识,但目前的情况是,我们陷入僵局。”

刘振民说,文本草案“比昨天有所改进,但仍需要进一步修改,仍然很不平衡”。

据报道,中方认为目前的案文没有充分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

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斯特恩说,时间不多了。

本次会议原定于周五(12日)当地时间下午六时结束,但直到周六中午,僵局仍未打破。

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斯特恩敦促与会的各方接受一个妥协文本,表示如果利马谈判失败,将是一个“重大挫折”,将威胁到明年的巴黎气候峰会,乃至对通过联合国框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质疑。

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为室气体排放国,二者之间的冲突意味着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出的承诺未能促成新的共识。

奥巴马在上月赴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承诺美国到2025年将比2005年减排26%-28%的温室气体,中国则将气体排放高峰定在“2030年左右”。这是中国第一次为气体排放订立具体日期。

一些发展中国家认为文本草案对富国在2020年前筹集10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化的约束力太弱,此外,也对气候变化造成的灾难补偿机制也缺乏规定。

欧盟、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发达国家则说,他们可以接受一个折中的方案,列出到明年12月巴黎气候峰会前各国应该采取的措施。

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12月1日来到秘鲁首都利马,试图达成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这将成为明年巴黎峰会的全球气候协议的主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潘基文督促各方抓紧时间对抗气候变暖
解振华:利马气候大会存四大分歧 或再度延期
中纪委将向中办国办等派驻纪检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讲话
美国华侨华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上海踏访萧伯纳足迹
俄央行推升利率未止住卢布下跌 汇率创新低
巴议员死亡引发民众愤怒 约旦河西岸冲突再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任务
中央将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发展等3战略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