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多国搜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海军两军舰编队搜救 越南说不会停止搜救工作
• 2014-03-1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海军井冈山舰11日抵达马航客机失联海域,与先期抵达的绵阳舰组成编队进行搜索。越南政府搜救前线指挥办公室负责人范贵肖说,越方将继续扩大搜索范围,不找到线索绝不停止搜救工作。

中国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11日9时20分抵达马航客机失联海域,与先期抵达的绵阳舰组成海上编队,在马航客机失联海域进行全力搜索。

搜索海区气象良好,风力5到6级,浪高2米左右,能见度大于5海里。海军两艘舰艇沿弓形航线航行,启用雷达、光电、红外等全部观测器材24小时不间断瞭望。同时,井冈山舰两架舰载直升机以平行和扩展方式组织空中搜索。

两个多小时的第一架次空中搜索覆盖1000多平方公里海域,直升机最低时距海面仅30米。随直升机进入海区上空的新华社记者看到,海面风浪平静,除两块木板外,没有其他漂浮物。井冈山舰先后两次发现可疑目标并出动橡皮艇打捞,初步判定为船用救生衣和渔船油料桶。

越南政府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前线指挥办公室负责人范贵肖11日说,越方将继续扩大搜索范围,不找到线索绝不停止搜救工作。他说,越南方面已经调集空军、海军、海事、航空等部门以及本地渔民参加搜索工作。11日的搜索范围重点在两个方向,一个是富国岛附近的西南方向海域,派出两架飞机搜索;另一个是越南最南端的金瓯港外海的东北方向海域,派出3架飞机。越南搜索飞机还将飞越马来半岛进入马六甲海峡搜索。

越南空军副司令杜明俊说,越南当天已经出动包括空军和防空军的十多架飞机,飞机数量已经足够。目前空中搜索遇到的主要障碍是海上早晨雾气太大影响观察视线,影响了搜索时间。他说,直到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疑似失联客机的遗物及相关物品,已报送的可疑物经化验后都被否认与失联客机有关。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11日说,越南已决定将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范围扩大至内陆地区。他说,越南将沿两条飞行线路展开陆地搜索,其中一条为从金瓯省至胡志明市的飞行线路,另一条则覆盖越南西南、东南和中南部的部分省份。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巴卡尔说,已经确认冒用他人护照登上马航失联客机的一名乘客为伊朗籍男子。他说,这名19岁的男子名为普里亚·努尔·穆罕默德·迈赫达德,相关调查显示他不太可能与任何恐怖组织有联系,并称其试图偷渡到德国。巴卡尔说,另一名冒名乘客的身份还不能确认。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布尔11日在总部法国里昂说,使用被盗护照登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的两人已证实为伊朗公民,但他们为恐怖分子的可能性不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同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愿意协助调查马航失联客机上两名冒用护照乘客的身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0日对媒体记者表示马方已排除了劫机、空中解体、雷达电子失灵等5种造成马航客机失联的原因。中国驻马大使馆人士1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些报道严重失实。

中国公安部工作组组长廖进荣11日晚在吉隆坡表示,中国公安部工作组就马航班机失联事件与马方有关部门进行了密集接触,双方在调查工作中配合默契高效。

马航失联航班客机第一批中国乘客家属11日上午抵达吉隆坡,并被妥善安排入住距机场不远处的一家酒店。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1日宣布,新西兰空军一架p-3猎户座军用飞机已启程前往马来西亚海域,参与搜救马航失联客机。马航失联航班上有2名新西兰公民,其中包括1名华人。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说,应马来西亚方面之邀,日本正在准备派遣航空自卫队运输机等前往协助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南京又一六朝墓被毁:仅存墓壁已无考古价值
明星代言食品药品 将承担连带责任
马航失踪:国际刑警组织与美中情局意见相左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以色列遭来自加沙地带30余枚火箭弹袭击
马航失联客机慰问金发放流程公布
美:关注中国治理污染
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落实到位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