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 2014-03-13 • 来源:光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七国集团(G7)和欧盟领导人于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一切“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共和国的“企图”。声明还表示,七国集团和欧盟不会承认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的结果。

七国集团和欧盟领导人通过美国白宫公布了这份声明。声明称,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不具有法律效力”。并指出,由于克里米亚公投缺乏充分准备,且考虑到俄罗斯方面对局势的介入,该公投“具有严重缺陷”。基于上述原因,他们不会承认公投的结果。

此外,该声明还指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明显的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同时也有悖于俄罗斯签署的一系列其他条约。

七国集团和欧盟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他们将以单独和集体的形式,进一步采取行动。

声明还呼吁俄罗斯下令俄部队返回位于乌克兰的基地,使克里米亚危机降级,并呼吁俄方与乌克兰方面展开对话。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由于不满俄罗斯方面介入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局势,此前七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名的声明,指责俄罗斯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宣布暂不参加原定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筹备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专家回应关于马航客机失联7大疑问
抵达吉隆坡的中国家属已得到妥善安置
英国13岁小学生在学校实验室实现核聚变
委内瑞拉古城展出中国当代水彩画
长沙女子驾帆船横渡太平洋
央视:马航5人办妥手续未登机消息不实
中宣部孙志军:文化体制改革“强魂健体”
我军舰编队搜救失联客机
潘基文对乌克兰事态发展"日益担忧"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