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多国搜救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多艘搜寻舰艇抵马航客机失联海域
急调10颗卫星支持
• 2014-03-11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中国政府派出的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为团长的联合工作组10日晚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当晚进入工作状态。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表示,失联海域现场参与搜救的中国舰船达3条,11日晚10时中国的搜救力量将达到6艘舰船和3架直升机。

10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制定了10日至12日的搜救方案,经与马来西亚、越南搜救机构协商一致后,将搜救方案提供给现场的中国海军绵阳舰、中国海警3411船,在划定搜救区域采用雷达、声呐对水上和水下目标进行了搜寻探测。截至10日21时,未发现可疑漂浮物和海底可疑点。

10日20时,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南海救115”轮抵达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并开展夜间搜救。船上配有大功率探照灯、雷达、夜视仪等,具备开展夜间搜寻能力。此外,船上高速搜救艇、救生圈、医疗器材、药品等救援物品已准备齐全。

“海巡31”轮搭载1架直升机及扫测设备预计11日17时抵达指定搜救区域,并接替海军绵阳舰担任现场指挥船,协调中方搜救船的搜救行动。“南海救101”轮搭载潜水员及扫测设备预计11日18时抵达指定搜救区域。

海军两栖登陆舰井冈山舰预计11日上午10时前抵达失联海域。该军舰搭载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由10名潜水员组成的水下搜救分队,由52名陆战队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组成的救援兵力和2架舰载直升机。

目前我国已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利用高分辨率对地成像、可见光拍照等技术对陆地、空中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提供支持。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启动调整卫星测控应急预案,对客机失联海域上空附近在轨运行卫星注入调姿指令。其中,部分卫星调整了原有工作计划,清空星上原有指令,全力投入搜救任务。

10日中午,中国海警3411船在马航客机疑似失联海域附近浮油带采集到的油样,以最快速度送往权威部门进行技术鉴定。根据9日上午11时卫星遥感信息,在航班失联位置的南偏西约66公里和东南方向约120公里的海面上发现两条油污带。

10日晚,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表示,在吉兰丹外海发现的浮油不属于失联客机。

10日晚9时,马航在北京丽都饭店向失联航班家属再次召开发布会称,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找到飞机(任何残骸)。

印尼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部长佐科10日称,印尼将再派出两艘搜救船、一架巡逻机。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范贵肖10日晚表示,截至目前,越南海空搜救力量仍然没有找到任何与失联航班客机有关的物品。范贵肖说,越南方面10日一共出动了4架飞机、12艘船只前往相关海域进行搜索。越南政府也要求本国私人渔船,如发现任何线索,立即通报政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南京又一六朝墓被毁:仅存墓壁已无考古价值
明星代言食品药品 将承担连带责任
马航失踪:国际刑警组织与美中情局意见相左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以色列遭来自加沙地带30余枚火箭弹袭击
马航失联客机慰问金发放流程公布
美:关注中国治理污染
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落实到位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