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中国反应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10日上午赶赴马来西亚
• 2014-03-10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杨讴 宋豪新)10日凌晨,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共13人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10日上午,即将启程赴马来西亚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首都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对记者说,马航客机失去联系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大家一样焦急,时刻关心着飞机的下落和乘客的安危。政府各部门的许多工作人员连续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我们连夜组成了工作组赶赴马来西亚,和中国驻马大使馆一道开展工作。

郭少春说,目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我们会督促马方和现场各国搜救力量,和中方船舰、飞机一起加大搜救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绝不能放弃一线希望。我们会配合马方和各国,开展事件调查,争取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如果有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郭少春说,一些中国乘客家属即将由马航安排前往马来西亚。我们会配合马方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证他们的安全和舒适。我们和家属一样,希望能听到亲人平安的消息。我们也希望家属保重身体,同时呼吁媒体和各届考虑家属的感受,尊重家属的隐私。

据了解,工作组将于10日晚抵达马来西亚开展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31个省份成立深改组 党委“一把手”任组长
南京又一六朝墓被毁:仅存墓壁已无考古价值
明星代言食品药品 将承担连带责任
马航失踪:国际刑警组织与美中情局意见相左
七国集团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以色列遭来自加沙地带30余枚火箭弹袭击
马航失联客机慰问金发放流程公布
美:关注中国治理污染
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改革落实到位
习近平: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