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全国两会- 提案议案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刘明康委员:金融业改革转型任务非常紧迫
• 2014-03-08 • 来源:新华社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吴晶晶、孙铁翔)刘明康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当前,我国金融业面临的经营环境非常复杂,金融业改革转型的任务非常紧迫。

刘明康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完善债券市场的建设。建议尽快实现各类债券的正常违约机制,并在发行、交易和监管的标准上实现统一。逐步实现跨市场执法,按证券法统一债券市场的监管。二是金融产品的“刚性兑付”机制亟待破除。建议及早建立正常的兑付和清盘机制。加强金融产品销售合规性监管。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完善金融机构市场化退出机制。三是积极应对互联网金融兴起的新情况。建议在鼓励互联网发展的同时,加强对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信息科技风险的防范。金融机构应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公平性和可获得性。四是稳步推动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民营银行要有科学的战略定位、股东资质等详细框架,为持续合规经营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对民营银行的监管,完善金融机构退出机制。五是回归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真正发挥保险业对于经济社会的风险保障功能。六是金融改革应当与经济改革的总体方案相配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财政部政策解读:“国家账本”晒得更亮堂
张春贤:暴恐“外溢”与新疆严打无关
政协委员:用创新模式来解决经营主导权问题
卫计委主任:今年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李克强: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 坚决向污染宣战
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要真正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惠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客机失去联系
俄美军事博弈乌克兰 西方难让俄付出代价
王毅: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休戚相关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