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全国两会- 提案议案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陈光林:保护草原事关祖国北疆大生态 政协呼吁顶用
• 2014-03-0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政协3月4日讯(记者 张宁锐)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光林虽已离开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作岗位,但是对内蒙古草原保护问题非常惦记:“一方面区域要发展,就需要开矿、修路、垦田等等,另一方面又要保护草原的生态,这是问题症结所在。”

如果我国北方的草原保护不好,将直接影响中国北方的水库和湿地保护,甚至影响整个黄河流域,是个大生态问题。

 

“离开了内蒙古草原保护,祖国北疆的生态屏障就很难建立起来。我做政协主席的时候,保护草原一直是我们的重要提案主题。”陈光林介绍,正是缘于政协委员的提案,国家对草原牧民实施了专项补贴,“应该是三四年前,有一次我们的政协委员到牧区调研,发现农民享受的国家优惠政策有十几项,但牧民只有三四项,所以我们提案建议国家增加对牧民的政策优惠和补贴,后来这项政策落实了,国家每年拿出三四十个亿专门补贴牧民。”

“政协委员的呼吁是很顶用的。”陈光林说,也希望中国网政协频道能和委员一起推动这些重大问题的解决。

陈光林介绍,政府一直在探索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由于气候变暖和人为因素的影响,草原面积在缩减,质量在退化,面临严峻形势。陈光林说,应该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不同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草原保护。要保护好草原,也要建设好草原,应努力改善牧民的生活,调动最广大的牧民保护草原的积极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团结稳定是福 分裂动乱是祸
投资机构看两会:深化改革多领域破题
周明伟谈对日交往:勿把复杂对立斗争情绪化
中国民生领域改革向深层体制开刀
政协委员提案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研制的新型柔翼无人机将投入消雾试验
俄罗斯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说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用老鼠做实验”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