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投资机构看两会:深化改革多领域破题
• 2014-03-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丁栋)多家投资机构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对中国两会经济议题进行前瞻:地方债、城镇化、污染治理、房地产调控政策等议题将成为热点话题,金融改革、国企改革、土地改革等方面将有进一步的讨论。多家机构还预测,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所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大框架下,两会后有些领域将出台新的政策。

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后,中国进入两会时间。野村证券4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14年中国政府将把其GDP增长目标维持在7.5%左右不变,同时将其通胀目标维持在3.5%不变。财政赤字预算很可能小幅上升,至1.3万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目标将为13.0%,与2013年相比保持基本不变。

报告分析,全国两会将集中讨论地方政府债务、城镇化、房地产市场以及污染等问题,其中,为控制和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而需采取的措施将是一个热点话题;城镇化也可能将是焦点问题之一;报告还预计政府将在养老金、医疗体系以及城市地区流动工人子女教育等方面出台新的政策。

投资银行美银美林预计,管理地方债务和治理环境污染将成为2014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外在农村土地改革、财政和政府机构改革等领域会有进展,在水和土地污染方面也会有更多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出台。

巴克莱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预测,政府会对国企改革和财政改革做出更大承诺,对金融改革进行更具体的讨论。

投资银行瑞银预计,2014年最重要的改革将包括国有企业、金融、财政和行政改革,进一步的利率自由化将会发生,财政方面将出台合理化政府支出和提高透明度及可问责性的预算改革措施,并进一步减少政府审批规定和程序。

中金公司关注两会期间八大领域的重点改革,其中金融改革方面,预计利率市场化将稳步推进,民营银行牌照的发放将在两会后有所突破。放松价格管制的其他方面,预计资源产品、基础设施、准公共品(如教育、医疗)等重要的价格改革措施将在两会后全面铺开。

中金报告称,讨论许久的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可望得以明确,房产税扩大试点和推进立法也涵盖其中。土地改革方面,预计两会将延续推进全国土地尽快完成确权、保证农村集体土地转让同权同价、鼓励各地尽快建立土地经营权交易市场平台的思路。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民生领域改革向深层体制开刀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研制的新型柔翼无人机将投入消雾试验
俄罗斯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说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用老鼠做实验”
中国两会吹响深化改革进军号
权力清单公开化是行政审批高效前提
2014年1月共920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
昆明暴力恐怖案告破 8人团伙剩余3人已落网
军界委员同声谴责昆明暴恐事件 吁制定反恐法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