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周明伟委员谈对日交往:勿把复杂的对立斗争情绪化
• 2014-03-05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肖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3月4日在谈到对日交往时,用“坚决抵制、坚决介入、坚决斗争”来表达出对极个别企图否定历史事实、破坏中日关系的日本领导人的态度。

周明伟表示,对日的交往目前情况非常复杂。在对日的交往过程中,他认为既要针锋相对、强力抵制日本的极个别领导人,因为其破坏中日关系,企图否定历史事实,否定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全球反法西斯战争形成的共识。同时又要严格地把日本政治领导人中否定历史、歪曲历史、破坏中日关系的人和一般的政治领导人做区分;更要把日本的政治领导人同日本人民做区分。

“破坏中日关系,否定历史的人始终是少数的,继续推进中日两国民间能够增进互信、增进友谊的往来,能够推进中日关系继续向有利于地区、有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切勿把对日复杂的对立斗争简单情绪化。”周明伟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投资机构看两会:深化改革多领域破题
中国民生领域改革向深层体制开刀
政协委员提案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碑
两会授权发布: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研制的新型柔翼无人机将投入消雾试验
俄罗斯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普京说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用老鼠做实验”
中国两会吹响深化改革进军号
权力清单公开化是行政审批高效前提
2014年1月共920人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处分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