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中法友好城市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阿尔萨斯大区
• 2014-01-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法国东北部地区名及旧省名,是法国本土上面积最小的行政区域,隔莱茵河与德国相望。它被莱茵河南北分开成两个部分:北部的下莱茵省和南部的上莱茵省。山地丘陵为主,平原分布在莱茵河谷地。

阿尔萨斯大区经济发达,居全国二十二个大区的第二位,仅次于巴黎大区。该区进出品贸易发达,人均外国投资额和外企密度均居全国之冠。有钢铁、机械、汽车、炼油、石油化工等工业,棉纺织业也发达。重要的钾盐产地。莱茵河及其支流流经,水力资源丰富。土壤肥沃,产谷物、葡萄、蔬菜、蛇麻和烟草。莱茵河航运繁忙,有运河与罗讷河、马恩河相通。重要城市有斯拉特斯堡、米卢斯等。阿尔博加瑞典东部城镇。在阿尔博加河流入梅拉伦湖附近,韦斯特罗斯西南48公里,耶尔马伦湖北13公里处。人口1.2万。中世纪重要的商业城市。十七世纪耶尔马伦运河(位于其东5公里)开凿后,商业渐衰。有机器制造、药品、金属合金、电气设备等工厂。还有建于十二世纪和十五世纪的教堂与古城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人民日报:人民有信仰 国家才有力量
五部门出台意见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
国内成品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搁浅几成定局
张志军与王郁琦会面并达成积极共识
广州连夜“雷霆”扫黄抓获98名疑犯
中央政法委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
中印举行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
菲民调称超八成菲律宾人支持状告中国
不堪税收压榨 放弃美国籍人数暴增创新高
李克强: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