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不堪昂贵税收“压榨” 放弃美国籍人数暴增创新高
• 2014-0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2月11日电 (记者 王欢)2013年是“告别美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2013年放弃公民身份的美国人或缴回绿卡的长期居民人数飙升至2999人,创下历史新高。这个数字就2012年的932人而言增长了221%,比此前保持最高纪录的2011年至少增加了68%。

美国福布斯新闻报道称,一直以来,美国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移民,然而目前,正有创历史纪录数量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正在放弃他们的国籍或居住权,移居国外的势头持续增加。

放弃国籍者不需要说明理由,财政部也没有公布这些人放弃国籍的时间,而他们提出申请和列入名单之间可能有很大的时间差距。美国联邦公报早在2013年8月就曾指出,2013年可能成为“告别美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长期跟踪海外数据的国际税务律师米切尔(Andrews Mitchel)认为,“逃离”美国人数持续飙升,很大程度上因为美国政府准备实施更严格的资产申报规定,以此增加税收,应对拮据的财政状况,从而使人们遵从美国税法的负担不断增加;还有部分原因是自2008年以来放弃国籍政策的变化。

福布斯新闻指出,大部分移居国外者的动机,主要是为了家庭或方便,或是在其他地方有自己的生活,可能不再需要美国护照,而不是出于税收原因。尽管复杂且昂贵的税收可能会影响这方面的决定,但通常不是唯一的原因。

美国税法规定,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所有收入都要向美国政府缴税,即使住在国外也不例外。纳税人如果未申报资产将受到重罚,罚金最高可达账户余额的一半。美国国税局估计,美国公民海外资产没有报税造成美国国库每年高达1000亿美元的损失。

税务专栏作家伍德(Robert Wood)指出,美国的全球性税收及信息披露法律是彻底的“压榨”。对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美国人来说,他们必须向所居住的当地机构申报并缴纳税款,同时仍然要继续向美国政府纳税。“越来越多在海外的美国人意识到他们有义务向美国纳税申报。”在瑞士苏黎世工作的美国税务律师马修(Matthew Ledvina)表示,“一旦知道了这一点,他们就会决定放弃美国国籍。”

近4年放弃美国国籍或绿卡的人数远远超过之前12年的总和。至今,已有许多百万及亿万富翁放弃美国国籍,其中包括嘉年华游轮公司已故创办人阿里森;前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丁曼;“摇滚女王”蒂娜·特纳;社交网站“脸书”联合创始人萨韦林等。

报道还特别指出,永久离开美国也会被要求缴纳出境税等特别的税收,因此移居国外的决定不应该轻率做出。但无论有没有税收,这都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目前,全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讨论这个“巨大的飞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央政法委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
中印举行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今年将在全国推开
中国已有三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明日打开 搁浅可能性大
中国开启重典治霾元年 推进自上而下全民治霾
中国八成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将破冰点
李克强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2014金色眼镜蛇军演今开幕 中国参演
菲律宾外交部就南海问题强打“民意牌”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