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印举行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
• 2014-0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2月10日至11日,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七次会晤在新德里举行。中方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印方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梅农就中印边界问题、中印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中印近年来保持边界谈判势头,有效管控涉边分歧,为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双方愿共同努力,根据“三步走”路线图,坚持解决边界问题的政治指导原则,寻求早日谈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在边界问题解决前,双方愿充分发挥好涉边机制作用,切实落实中印在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的相关协定及中印边防合作协议,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双方表示,中印是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中印关系,促进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在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也负有特殊的共同责任。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不断增进战略互信与协作。双方愿积极推动中印两大市场对接,稳步推进铁路、产业园区合作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合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双方将携手努力办好“中印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继承和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组织和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维护中印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央政法委通报10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今年将在全国推开
中国已有三省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国内油价调价窗口明日打开 搁浅可能性大
中国开启重典治霾元年 推进自上而下全民治霾
中国八成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将破冰点
李克强听取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
2014金色眼镜蛇军演今开幕 中国参演
菲律宾外交部就南海问题强打“民意牌”
中方:日本“神风特攻队”申遗将遭谴责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