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李云迪东京奏响中日友好交流之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钢琴王子”李云迪东京奏响中日友好交流之音
• 2012-07-05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李云迪,国际著名钢琴家,世界钢琴王子。昨天他在东京最著名的三得利音乐厅深情演奏,为日本及世界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饕餮盛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这场独奏会尤为重视,首次邀请唯一的表演嘉宾——李云迪在当晚演奏,为“感知中国”日本行活动揭幕。昨晚,三得利音乐厅座无虚席,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日本政要、国会议员、文化经济、新闻媒体等各界名流盛装出席。在上半场,李云迪带来了肖邦的经典作品——《夜曲》。而在下半场,钢琴诗人李云迪除了演奏肖邦的奏鸣曲外,还为听众带来了由中国民歌改编的《彩云追月》、《在那遥远的地方》和由中国戏曲改编的《皮黄》。很多观众赞叹道,具有中国特色的曲目是如此美妙动听,深切感受到中国古典音乐的神韵与内涵。

“感知中国”日本行活动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两国共同策划组织的一个友好交流盛会。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日本使馆共同主办。昨日下午"感知中国"日本行活动盛大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以及日本政府相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则把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这已经不是李云迪第一次参与到文化交流活动当中。李云迪作为音乐外交大使于2008年,李云迪出任“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形象大使,并在“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上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时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演奏。今年2月,受邀为中英建交40周年,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音乐会。今年6月,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在德国举办了独奏会。

李云迪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感知中国”日本行的活动中,他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增进中日艺术家的交流,促进中日友好。 经过改编的中国歌曲是本次演奏的亮点。李云迪表示,在之后的世界巡回演奏中,他还会继续为世界各地的听众带来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作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温家宝: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受暴雨影响中断运行的宝成铁路恢复正常行车
中国上半年就业形势有望超去年同期
中国海监完成定期维权巡航返回广州
中国和东盟国家高官在金边举行会晤
美国中西部及东海岸高温天气已致43人死亡
国际社会将向阿富汗提供160多亿美元援助
埃及总统下令被解散的人民议会恢复工作
6月CPI等数据今日发布 “破3”创新低或成定局
6月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可能在2.4%左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