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可能在2.4%左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6月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可能在2.4%左右
• 2012-07-09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6月份以来,由于各地露天蔬菜大量上市,食用农产品价格维持总体回落的态势,加之翘尾因素减少,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CPI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回落,CPI同比涨幅约在2.1%-2.4%左右,未来几个月通胀将迈入“2”时代。

据商务部、农业部、国家统计局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回落过程。6月份由于各地露天蔬菜大量上市,带动18种蔬菜批发价格连续七周回落,比5月初下降26.9%。猪肉价格在国家收储的影响下在6月份后半月连续两周小幅回升,但同比仍下降18%。

“由于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预计6月份食品价格环比降幅大概在0.2%-0.4%之间,加上翘尾因素比5月回落0.3个百分点,因此6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4%左右。”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说。

唐建伟还称,7月开始CPI翘尾因素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因此如不出现新的涨价因素,预计三季度CPI同比都将维持在3%以下的较低水平。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也表示,除了食品价格回落外,总需求放缓,加之成品油价格下调,非食品价格也可能呈现环比下降。预计6月CPI 同比上涨2.1%,较早前预期的2.3%更低。

与此同时,受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落影响,国内生产资料价格,包括国内煤炭等燃料动力类价格、水泥等建材价格、钢铁等冶金类价格都出现快速下降,因此,6月份PPI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可能继续负增长,并且跌幅会继续扩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通胀显著下降和经济自主增长动能短期内难以显著改善,预计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尽管央行7月6日启动年内第二度降息,但通胀压力的减退,为继续降息提供了空间。此外,降息并不能降低降准的可能,在外汇占款增加减少的情况下,预计年内还会有两次降准,7月仍是敏感窗口。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6月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可能在2.4%左右
温家宝: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受暴雨影响中断运行的宝成铁路恢复正常行车
中国上半年就业形势有望超去年同期
中国海监完成定期维权巡航返回广州
中国和东盟国家高官在金边举行会晤
美国中西部及东海岸高温天气已致43人死亡
国际社会将向阿富汗提供160多亿美元援助
埃及总统下令被解散的人民议会恢复工作
6月CPI等数据今日发布 “破3”创新低或成定局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