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候任驻华大使"倒地昏迷"的三大主因?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倒地昏迷"的三大主因?
• 2012-09-14 • 来源:新华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候任驻中国大使西宫伸一13日上午8点45分左右在东京都涩谷区的自宅附近倒地昏迷,已被救护车送医抢救。(据9月13日人民网)

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召开阁僚会议,任命西宫伸一为新任驻华大使。日本政府期待西宫作为新驻华大使能修复因钓鱼岛“国有化”而加剧紧张的中日关系。然而,仅隔两天,西宫伸一突然倒地昏迷被送医抢救。到底是巧合还是规避?笔者以为,日本候任驻华大使突然“倒地昏迷”主要藏有三大缘由。

众所周知,自西宫于11日被任命为驻华大使同一天,日本政府悍然制造了9.11钓鱼岛“购岛”事件,此举激起了全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中国举国上下对日本政府的无耻行径无不义愤填膺,连日来,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怒吼,宣示雪耻百年屈辱。此情此境,日本驻华大使这份差事简直就是烫手的山芋,作为新任驻华大使的西宫不突然“倒地昏迷”才怪!所以普遍认为,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被任命为驻华大使的压力是可能导致西宫病倒的一个直接诱因。这是其一。

其二,稍微有点良知的日本人看到,野田政权为了一己私利,不断在钓鱼岛问题上挑战中国的底线,不得人心。现在野田政府可谓分崩离析、内外交困,由于日本国内党派之争,野田本人的民意支持率大幅下滑;再加上俄罗斯、韩国在存有争议的岛屿上不断刺激日本。野田决意要获得连任,于是为了迎合国内部分民意、在钓鱼岛问题上逞强“赌博”,宁愿与中国为敌也就不足为怪了。可以想象,此时驻华大使这份差事不仅不会为其职业生涯增光,相反只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明硩保身、知难而退,西宫突然昏倒也就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

其三,西宫突然“倒地昏迷”或许隐藏着野田政府另外一个阴谋。到目前为止,日本政府尚未公布西宫的真正病因,各种消息也错综复杂。有可能又是日本政府导演的一幕险恶的丑剧。为了所谓的日本大局,临时取消任命,但又不好直说,故而曲中求“生”,假戏真做,变相召回大使,让中国人连抗议的途径都没有。

所谓借势,如果日本不撤换大使,那么,中国就应该把握时机,主动出击,采取更加强势的外交手段,“压迫”日本,由此造成的有所后果由邪恶的野田政府自己买单。

中国决不会容忍日本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中国人民决不允许钓鱼岛由他人凌辱,更不会容许任人宰割的历史再次重演,因为现在的中国不再是曾经贫穷积弱的中国。

“多行不义必自毙”,西宫伸一的突然“倒地昏迷”,也为日本政客提个醒;冲动是魔鬼,我们奉劝日本不要在钓鱼岛问题上玩火,否则,玩火必自焚,到头来,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差距加大
徐才厚:要毫不放松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中国海监船舶编队抵达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
津巴布韦总统高度评价中国投资对津的贡献
中国主张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伊朗核问题
潘基文呼吁各方充分利用斡旋解决争议和冲突
欧洲议会呼吁叙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
美国2012财年财政赤字再破万亿美元大关
中国海监船抵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
日“购岛”激起中国举国义愤 农业部做好护渔准备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