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各方充分利用斡旋解决争议和冲突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潘基文呼吁各方充分利用斡旋解决争议和冲突
• 2012-09-1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他希望联合国及其所有合作伙伴能充分利用斡旋的潜力,致力于预防、控制和解决争议及冲突。

第66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就斡旋问题举行会议。潘基文在发言时说,许多生命因冲突而危在旦夕,这就需要部署斡旋人员。联合国一直锲而不舍地针对很多争端和冲突进行斡旋。目前,联合国与广泛的当地、当事国及地区合作伙伴一道,在世界各地区进行着斡旋努力并取得了进展。联合国还在为确保联合国特使和特别代表具备斡旋所需的经验、知识和支持作出更大的努力,以使他们能够发挥更好的斡旋作用。

潘基文指出,斡旋不是联合国的专属领域。各会员国、地区、次区域和非政府组织也越来越多地参与斡旋。他说:“斡旋参与方的多样化使得每一方都能根据自身的相对优势,为寻求和平作出贡献,这是一笔财富。然而,在某些情形下,各方的竞争性也阻碍了斡旋努力。国际社会应该承担起共同的责任,携手支持斡旋发挥有效的作用。”

潘基文说,令人遗憾的是,目前仍然有许多悲剧一再警示人们,缺乏国际团结或有关各方缺乏政治意愿,使人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强调,“只有拥有通过对话解决冲突的承诺和真正的政治支持,斡旋才能取得成功”。

他说,虽然斡旋并非适用于所有冲突,但国际社会必须不懈地坚持寻求通过对话解决冲突的可能性。各方有关和平解决争端和冲突的承诺是《联合国宪章》的重要原则之一,而“斡旋就是其关键工具”。

潘基文还表示,他将于9月27日举行高级别发布会,发布一本有关联合国有效斡旋工作的指导手册,并将邀请从事斡旋的知名人士参加讨论会。

联大主席纳赛尔在会上强调,许多实例表明,在冲突中及时、尽早地进行斡旋或使用和平手段具有成本效益,将拯救更多无辜的生命,缓解许多平民的苦难,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他呼吁各方更有效地运用斡旋,尤其是在预防冲突方面。纳赛尔还说,潘基文即将发布的这本斡旋指导手册提供了深入和全面的分析,将为各方在斡旋的不同阶段提供帮助。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潘基文呼吁各方充分利用斡旋解决争议和冲突
欧洲议会呼吁叙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
美国2012财年财政赤字再破万亿美元大关
深圳公务员改革尝试改变终身制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上调至9折
多省份扎堆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中国商务部倡议四方面发展中阿经贸合作
中国青年对日购岛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国际民航组织召开航空安保会议
巴罗佐主张建立欧洲“国家联邦”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