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事态升级,日本逼中国出手?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博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钓鱼岛事态升级,日本逼中国出手?
• 2012-08-20 •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已深深激怒中国!

一是日本悍然登上中国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抓扣14名中国公民及所乘船只,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二是日本在它主子的牵引下,与美国举行罕见的“夺岛”演习,欲与中国武力争夺钓鱼岛。

最让中国人不能容忍的是,今天,至少10名日本人登上中国的钓鱼岛进行所谓的“慰灵祭”。为了祭拜二战末期在钓鱼岛附近遭到美军炮击身亡的一批日本人,日本150名右翼人士昨晚7时许由冲绳石垣岛出发,乘坐21艘船赴钓鱼岛海域进行“慰灵”活动,据了解其中还包括8名日本国会议员。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最新报道,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日本“慰灵团”中已有10名日本人登上钓鱼岛。如此声势浩大、如此丧失理智、如此不计后果、在钓鱼岛问题上如此严重挑衅中国人民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面对日本在钓鱼岛上咄咄逼人的攻势,中国民众群情激愤。正是日本一系列的疯狂行为,唤起了中华民众的民族意识。在日本战败投降67周年纪念之日,两岸三地群起激昂,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反日示威活动,要求日本归还钓鱼岛,并致信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要他为对中国犯下的屡屡罪行剖腹谢罪。

8月15日,7名香港保钓人士高唱中国国歌,成功登上了钓鱼岛插上了五星红旗。中国保钓人士成功登岛已经向日本发出了清晰的信号,那就是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有专家建议,“中日双方都应该控制民族主义情绪”,笔者以为这早已经不是中国主流声音了。

当前,日本右翼势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一而再地践踏中国人民的底线。特别是近来日本步步紧逼,在购岛闹剧甚嚣尘上之际,从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到“购岛”、“视察”、“垂钓”等一系列挑衅行为,紧接着,日本政府竟然狂妄到要加强对钓鱼岛实现“实效控制”,狂言将在明年四月将钓鱼岛“国有化”,甚至不惜抛出将动用自卫队来维护钓鱼岛主权的言论,是可忍孰不可忍!

可以说,日本从来就没有深刻反省过自己的侵略历史,从没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表达过忏悔。惨痛的历史刻骨铭心,受过日本铁蹄蹂躏的中国人民擦亮了自己的眼睛。近年来,日本不断刺激中国,不仅在中国钓鱼岛问题上步步进逼,而且日本政府为扎紧围堵中国充当急先锋,其对中国图谋不轨的野心昭然若揭。

美国著名学者乔治·弗里德曼在《下一次美日战争》中就说过,“日本从来不是令人信服的和平主义。作为一个国家,它从来言行不一。”中国人民再也不会抱有什么中日亲善的幻想了。相反,日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玩得如此疯狂,对于这样一个恣意妄为的日本,中国不得不被逼“亮剑”了,为了领土主权的完整,对日不惜一战,在钓鱼岛好好教训日本,直至让日本没了向中国叫板的底气。

中国有句古语:“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们正告日本切勿轻举妄动,忍耐总是有限度的,钓鱼岛问题已经引起中华民族的强烈共鸣,以刺激为乐、挑衅玩火,钓鱼岛必将带给日本的是一场大噩梦!(文/管文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一对大熊猫将赴新加坡生活10年
“2012傅雷翻译出版奖”举办入围作品品读会
2012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发改委:食用油企业须定期报送价格
教育部要求高校本科开设创业教育必修课
调查显示我国中西部居民幸福感高于东部地区
卫生部报告倡议建大健康部综合医保计生等职能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444亿元
埃及总统将赴伊朗参加不结盟运动峰会
韩国在独岛设立标志石伸张主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