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大熊猫将离开雅安赴新加坡生活10年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一对大熊猫将离开雅安赴新加坡生活10年
本网记者 马 力 • 2012-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熊猫武杰(图片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提供)
 
 

 
 
熊猫沪宝(图片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提供)
 

近日,记者从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获悉,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武杰和沪宝将于9月6日从雅安启程赴新加坡,开始中新之间为期10年的大熊猫国际科研交流合作。

大熊猫武杰(新加坡征名为“凯凯”),雄性,出生于2007年9月14日,目前体重111千克,身体健康,活泼外向,性情温顺;大熊猫沪宝(新加坡征名为“嘉嘉”),雌性,出生于2008年9月3日,目前体重111千克,身体健康,活泼好动,喜欢爬树。它们现在正在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隔离检疫。

雅安市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生态环境良好,被学术界称为天然的生物基因库和动植物博物馆。因为气候独特,还因为当地人对大熊猫生态环境给予的特殊关照,那些对生存环境“特别挑剔”的大熊猫很愿意把这里当做它们繁衍生息的“诺亚方舟”。新中国成立以来,雅安地区先后向国家提供了166只大熊猫,其中有22只还飘洋过海,旅居美、英、日、德等国家和地区。2006年,随着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被确认为世界自然遗产,雅安以52%的核心区面积成为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目前,在雅安地区大约生活着300多只野生大熊猫,70多只圈养大熊猫,数量均为世界之最。

为迎接两只大熊猫的到来,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已在河川生态园园区内建造了一个约1600平方米的熊猫馆,包含室内兽舍与室外活动场。馆内的温度常年设定在摄氏18到22度之间,相对湿度维持在50%到60%之间,并能够模拟自然生态中的四季变化。

据悉,从中新双方签订合作意向后,研究中心专家已多次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方面就大熊猫饲养管理、科学研究、公众教育以及场馆修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为两只国宝顺利赴新加坡定居做好了相关准备。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武杰和沪宝旅居新加坡期间,中新两国将合作开展提高公众熊猫保育意识的教育活动和大熊猫的繁殖研究,非常期待它们能在新加坡产下大熊猫宝宝。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一对大熊猫将离开雅安赴新加坡生活10年
“2012傅雷翻译出版奖”举办入围作品品读会
2012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发改委:食用油企业须定期报送价格
教育部要求高校本科开设创业教育必修课
调查显示我国中西部居民幸福感高于东部地区
卫生部报告倡议建大健康部综合医保计生等职能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444亿元
埃及总统将赴伊朗参加不结盟运动峰会
韩国在独岛设立标志石伸张主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