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绽放艺术之花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文娱- 文化纵横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央芭蕾舞团绽放艺术之花
本刊记者 昝继芳 • 2010-02-26 • 来源:北京周报 2010年第8期 2月25日出版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芭经典剧目

《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首演于1964年,改编自早前的同名电影,讲述了一个海南岛的农奴女孩翻身得解放、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这部杰出的作品结合了芭蕾舞的表演技巧和传统中国舞蹈元素,加上宏伟的舞台设计和优美的舞蹈表演,被视为中国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大型芭蕾舞剧,

尽管这部作品具有革命背景,但它的音乐和舞蹈仍旧吸引了芭蕾舞爱好者近30年。剧中音乐几乎每一个成长于那段时间的中国人都熟知。直到现在,它仍是中央芭蕾舞团的长期保留剧目之一。

《大红灯笼高高挂》

中国最著名的导演张艺谋于2001年将他的经典电影作品《大红灯笼高高挂》搬上了芭蕾舞台。此剧由中央芭蕾舞团表演,中国交响乐团伴奏,舞台辉煌,完美结合了西方芭蕾和中国京剧。

在芭蕾舞历史上,首次有舞者穿着中国传统旗袍进行表演。这场结合了京剧、旗袍和西方芭蕾的表演带给观众一次完美的视觉享受。

这部源自电影、服饰精雅的现代芭蕾舞剧,自2001年首演后,每年都会演出多场。

《牡丹亭》

2008年5月,中芭在北京首演《牡丹亭》,剧本改编自16世纪中国著名的传统剧作。

舞剧第一次将中国昆曲(中国最老的戏剧形式之一)元素以及华丽的传统戏服融入到芭蕾舞表演之中。

中芭邀请国际编导参与创作了这部舞剧,首席指挥张艺带领舞团自己的交响乐团伴奏,加上舞者满怀深情地演绎,又一部芭蕾舞杰作由此诞生。

   上一页   1   2   3   4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