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 2012-07-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立彬)根据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系统的最新报告,截至目前全国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从不同角度出台楼市微调政策,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敏感阶段。

记者25日从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系统获悉,2011年下半年以来,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除上海、芜湖、佛山、成都等4个放松限购政策“红线”的城市被叫停,其余城市不涉及限购的政策微调均还在实施。在这种宏观政策调整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以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微调政策不断加大的局面下,部分城市的市场预期正在出现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敏感阶段。

报告指出,国家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基调仍始终没有改变。国务院常务会议及住建部、发改委、央行、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先后表态,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与地方政府调控措施的微调并存,部分地区的市场预期正在出现一定变化。

报告说,二季度地价水平呈现出趋稳略升、涨幅继续回调态势,房地产市场出现初步回暖迹象。目前对楼市采取微调的城市,其措施尚未对土地市场产生直接影响。预计三季度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持续上升。随着宏观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调整,房价和地价上行动力增加,可能出现新的优质高价成交地块,要警惕宽裕货币资金再次流向房地产业。为避免房地产市场反弹,近期需要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释放明确调控信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美国发布有关“种族屠杀”的民调结果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2012中国数独锦标赛三地同日开赛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