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 2012-07-26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昨晚11时2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解除暴雨预警信息。市气象台台长丁德平表示,当天中午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后,气象部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合作,向全市范围发送手机预警短信。截至昨日20时许,已发送1170万人次。  短信预报雨量提示安全

据了解,部分市民从昨日傍晚开始,陆续收到了来自北京市气象台的暴雨预警短信,内容除了预计降雨地区、雨量外,还包括相关防范事项及出行安全提示。

记者从移动、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处获知,此次预警发布是针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用户,预警信息具体发送数量由气象部门统一掌握。

 

预警短信侧重极端天气

丁德平说,截至昨日20时许,气象部门已向1170万人次发送了预警短信。

“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气象部门已和三大电信运营商制定了预警短信发布预案,今后对应不同等级的极端天气,将设置不同范围、等级的发布标准,面向全市发布的预警短信,主要侧重于对人民生命财产威胁程度较大的极端灾害性天气。

 

社会单位转发预警短信

据介绍,因“7·21”特大自然灾害对山区、郊区造成的创伤未完全平复,部分地区地质结构疏松,为避免次生灾害,如7月下旬再出现暴雨天气的话,气象部门还将可能面向全市发布预警短信。

在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短信预警提示的同时,许多社会单位也纷纷加入转发大军。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一个半小时没看手机,一下子收到二十多条短信,保险公司、银行、团购网站等等都在提醒暴雨预报,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都让人觉得很温暖贴心。

昨晚11时25分,北京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北京东部地区出现暴雨的可能性明显减小,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解除。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美国发布有关“种族屠杀”的民调结果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