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班牙银行业救助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班牙银行业救助
• 2012-07-26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黎7月25日电(记者李明)法国经济、财政和外贸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和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25日联合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

莫斯科维奇与德金多斯当天在巴黎举行会谈后发表联合公报说,实施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是帮助西班牙金融体系恢复信心和加强欧元区金融稳定的一个关键步骤。对西班牙金融机构重新注资,以及对相关机构进行结构性重组将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和疏通实体经济的融资渠道,从而帮助西班牙经济重返可持续发展轨道。

莫斯科维奇与德金多斯重申,法西两国将切实执行欧盟夏季峰会上月底达成的协议。两国恢复欧元区金融稳定的战略包括在今年年底前建立欧洲中央银行参与的欧元区单一银行监管机构,组建单一的监管机制将为欧元区救助机制对银行业进行直接注资铺平道路。欧盟委员会今年9月就此提出建议后,法西两国承诺将早日结束相关谈判。

他们还表示,法西两国将遵守欧盟夏季峰会通过的《增长与就业公约》,通过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提供资金,促进经济增长。

上周,欧元区批准了对西班牙银行救助方案,西班牙议会也批准了新一轮紧缩计划,但市场投资者对西班牙偿债能力和减赤努力疑虑重重,甚至担心西班牙政府提出全面救助请求。受此影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月初反弹越过7%的警戒线,欧洲主要股市则从上周末显示出震荡迹象。

6月29日,欧盟领导人在夏季峰会上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公约》,推出了促进增长一揽子计划,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重债国国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美国发布有关“种族屠杀”的民调结果
我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专家称嫦娥三号明年发射将软着陆月球
2012中国数独锦标赛三地同日开赛
住建部专家:下半年楼市不太可能大幅回升
第六十二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幕
世贸组织就中国稀土限制措施案成立专家组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洲际往返飞行
欧盟拒绝将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