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导演欲与张艺谋联手 合拍《秦始皇》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文娱- 银幕内外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角斗士》导演欲与张艺谋联手 合拍《秦始皇》
• 2012-09-1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扬子晚报9月10日讯 好莱坞名导“异形之父”雷德利-斯科特的新作《普罗米修斯》还在火爆上映,他的新片计划也新鲜出炉。有消息称,他已经重启电影《秦始皇》的拍摄计划,或与张艺谋合作。

其实,《秦始皇》这个拍摄计划并非最近才刚出炉。早在2007年,斯科特监制的《王者之心》上映时,他就表示自己的经纪公司正在全球寻找题材,并把眼光投向了中国历史,开始筹拍《成吉思汗》和《秦始皇》。其中,《秦始皇》计划5年内拍摄完成。不过,到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秦始皇》这个项目却未见起色。

据了解,斯科特还是非常看好这个项目,已经开始重启《秦始皇》的拍摄计划。据悉,斯科特当年想拍《秦始皇》是受到张艺谋的影响。2006年,张艺谋的歌剧《秦始皇》在纽约演出,斯科特看后非常震撼,并力邀张艺谋一起合拍电影《秦始皇》。

如今,时隔5年,这一计划重启,斯科特表示虽然以往有很多关于秦始皇的作品,但自己会拍出另一个版本的《秦始皇》,会是一部融合爱情、权力和背叛的史诗大片。至于他和张艺谋的合作方式,很有可能是斯科特做导演,张艺谋做监制。

不少影迷猜测,斯科特以往的作品得益于大制作和想象力,加上他在《异形》《银翼杀手》等经典科幻片上注入超能力元素,《秦始皇》拍摄出来会有穿越场面也说不定。此外,也有影迷猜测,在斯科特看来,秦始皇是暴君。而此前他执导的《角斗士》 也是讲述一个暴君,那么《秦始皇》拍摄出来风格可能与《角斗士》接近。

.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首个廉政办公室在珠海横琴挂牌
空军紧急开通云南地震灾区“空中生命线”
香港特别行政区2012年立法会选举投票结束
我国公布2011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
中日汽车巨头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
中国海事执法船首次访美“台前幕后”
朝鲜军方谴责韩方在西南前线地区挑衅
法国卢浮宫拒绝意大利“归还蒙娜丽莎”要求
胡锦涛就当前中日关系和钓鱼岛问题表明立场
日本政府拟正式决定将钓鱼岛“国有化”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