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紧急开通云南地震灾区“空中生命线”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空军紧急开通云南地震灾区“空中生命线”
• 2012-09-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昆明9月9日电(张玉清、刘应华)云南彝良发生地震后,成都军区空军紧急出动运输机开辟灾区空中生命线,执行空运救援人员、物资以及转运重伤员等任务。截至9日21时,已出动运输机4架次,运送救灾物资13吨,重伤员3人。

9月9日14时许,云南昭通机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运-8型运输机搭载着在地震中腰部受到重伤的中年男子雷合鑫、脚踝骨折的中年妇女李孝香和手部重伤的3岁女童谢光俊3名重伤员紧急起飞。14时50分,飞机抵达昆明,及时将伤员转移到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成都军区空军了解到,9月8日9时26分,成空航空兵某团徐墩利机组搭载成都军区抗震救灾人员从成都某军用机场起飞,驰援云南昭通震区。15时许,军区空军副参谋长赵金松又率抗震救灾前线指挥组成员乘机从成都起飞,经昆明搭载空军救灾人员至灾区昭通机场,协调有关空军部队救灾工作。9月9日10时22分,徐墩利机组再次驾机从成都某军用机场起飞。飞机上装载着包括药品食品、帐篷衣被以及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的共计9吨救灾物资,于11时36分抵达云南昭通机场。

据成空相关部门介绍,灾情发生后,军区空军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命令指挥机构、部队进入应急状态,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指挥组。航空兵部队连夜准备飞机,4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听令即动;后勤部门做好开通灾区机场夜航的准备;装备部门已筹备180套空投伞具,可随时执行空投物资任务;通信、气象等部门成立应急小分队,待命执行野外保障任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香港特别行政区2012年立法会选举投票结束
我国公布2011年度全国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
胡锦涛就当前中日关系和钓鱼岛问题表明立场
法国卢浮宫拒绝意大利“归还蒙娜丽莎”要求
加强进口是中国长期政策选择
艺术与产业齐飞:2012艺博会即将开幕
胡锦涛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商务部:中国未出现外资大规模迁出现象
我国内地63所高校首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
国务院安委会将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督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