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学家看中国的和平发展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文娱- 东方西方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德国汉学家看中国的和平发展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1-10-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德国海德堡大学汉学高级教授瓦格纳(Rudolf G. Wagner )

“和平发展”是中国多次向国际社会宣告的发展道路。201196,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并在白皮书中声明:“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坚持自己和平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积极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在德国汉学家瓦格纳教授以及耶格尔博士看来,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仅同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息息相关,而且也反映了中国目前发展的现实需求。

 

和平发展是一项明智之举

近期来中国参加“启蒙之对话”的德国海德堡大学汉学高级教授瓦格纳(Rudolf G. Wagner  )对《北京周报》说,在世界权力重心在不同的国家转移时,各个国家采取的发展战略各不相同。军事扩张作为其中之一曾经被德国和日本先后采用,但带来的结果却很惨烈。中国在过去30年经济发展迅速,可以说,千方百计创造一个允许中国发展并争取自己的合理地位的和平的国际环境,是中国政府一项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制定的正确而又明智的战略。

在瓦格纳看来,中国古代建立的国家从根本来说上并没有什么对外扩张的兴趣:“部分原因是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北部被冰雪覆盖,西部黄沙绵延,东部是汪洋大海,剩下值得占领的也就没多少了。要知道,占领一块戈壁对统治者来说绝不是一件美事儿。” 瓦格纳笑着调侃。因此,从历史上来看,中国一向坚守努力同邻国保持睦邻友好关系的传统。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鸣枪
北京气象部门将对应极端天气发送预警短信
五星红旗飘扬伦敦奥运村 中国举行升旗仪式
全国已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中国在联叙团部分军事观察员完成任务回国
中海油与壳牌签订合同勘探南海莺歌海两区块
西共体参谋长研究派兵马里具体方案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审计美联储议案
法西两国呼吁欧元区尽快实施对西银行业救助
国务院决定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