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办国办:杜绝节日腐败 保障职工享有正常福利待遇
• 2014-12-2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网12月26日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问题典型、突出的,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具体事项

1.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工作,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

2.保障节日市场平稳运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稳定粮油、肉蛋、蔬菜等重要商品供应。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旅游市场等方面的监管。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力度,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3.统筹做好春运工作,让群众出行便利、安全。

4.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强化对烟花爆竹产运储销和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措施。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严防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

5.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不得以各种借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及企业困难职工等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6.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问题典型、突出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7.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交部长谈2014中国外交
俄宣布卢布危机结束 汇率稳定在三周以来高位
研究机构:2014网络治理成绩斐然
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渗透
发改委1.6万亿元布局“铁公机”
社科院建议职工2018年开始延迟退休年龄
李克强:审计工作者要当好公共资金“守护神”
北京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2月27日通水
解读国务院部署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系列举措
李克强: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企业“走出去”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