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进行渗透
• 2014-12-2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消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24日走访北京教堂时强调,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中国进行渗透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12月24日上午,王作安走访北京基督教朝阳堂和天主教宣武门堂,看望慰问天主教、基督教界人士,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祝贺圣诞。北京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副局长刘先传及我局二司司长郭伟等陪同。

王作安首先向天主教、基督教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他详细询问了圣诞节期间教堂的各项宗教活动安排和安全工作预案,要求要把各项安全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并分别与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徒座谈。

王作安表示,圣诞节是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重要节日,各教堂和活动场所既要搞好宗教活动,又要确保安全有序,让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

座谈时,王作安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心宗教界人士,真诚为宗教界办实事。希望广大天主教和基督教界人士继续努力,推进好教会各项事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作安指出,天主教方面,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进一步做好爱国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教会管理等工作。

王作安强调,基督教方面,要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发掘基督教教义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通的内容,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我进行渗透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市天主教两会主席李山主教,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蔡葵,会长吴巍等参加座谈。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外交部长谈2014中国外交
俄宣布卢布危机结束 汇率稳定在三周以来高位
研究机构:2014网络治理成绩斐然
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渗透
发改委1.6万亿元布局“铁公机”
社科院建议职工2018年开始延迟退休年龄
李克强:审计工作者要当好公共资金“守护神”
北京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2月27日通水
解读国务院部署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系列举措
李克强: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企业“走出去”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