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2月27日通水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12-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孙国升在12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时11年建设的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将于12月27日正式通水,除延庆外的北京市民将开始饮用千里南上的长江水。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3年12月25日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9月29日通过全线通水验收,具备正式通水条件,11月1日开始通水试验,12月1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宣布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12月27日正式通水水头抵达北京团城湖明渠,北京市平原区的90%的居民将喝到长江水。

北京市按照规划参与接水的首批项目如期具备接水条件,现已全部投入运行。其中,大宁调蓄水库蓄水1100万立方米;团城湖调节池蓄水160万立方米;团城湖-第九水厂输水管线(一期)、南干渠工程具备通水条件;自来水三厂、九厂、田村山水厂、郭公庄水厂、城子水厂和长辛店第一水厂具备290.8万立方米/日的接水能力。

据了解,为检验配套设施和接水能力,郭公庄水厂已经在12月初用南水北调江水向大兴等地居民供水。“本月初,郭公庄水厂利用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实验水源开展了郭公庄水厂试验运行,供水范围为丰台、大兴部分地区,涉及277个小区、56万人,目前没有发生‘水黄’现象。”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孙国升表示。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12月27日通水
解读国务院部署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系列举措
李克强:拓宽融资渠道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4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三部曲
王毅:中国“全球伙伴关系网”基本成形
中办:建立领导班子研判制度
李克强:赞赏希腊支持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意愿
习近平就372潜艇官兵成功脱险事迹作指示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因呼吸问题紧急住院
网友在政府网留言可直达总理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席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6日至23日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共和国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多语种版的出版发行,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与非洲 旅游专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和平警钟长鸣 日军罪证如山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